小爱

旅人60(刘彻X李世民)

60

 

由于仪器受损了,扫描得很慢,一寸一寸地在对面的飞船挖掘情况。

“对面没生命迹象了。”牛顿宣布。

他们赢了,不仅活下来了,还保存了对方的资源。

刘彻有了闲心,又转向李世民,继续之前的话题:“我不理解的是,你复活我后,干吗不留下来?”

 

李世民的目光对着舱外,脸在明暗闪烁的

光线下,显得真实而动人。

他的马尾散开了,头发凌乱地贴着脸颊和脖子,汉服也脏了,白色中衣的领口一块灰一块儿湿的,脏兮兮的,却令人想亲近。

将来他们会一同回地球吧,重新见到和煦的微风,温暖的阳光,参天的古树,层层叠叠的飞檐。

 

而这一切,都要有他一起才有意义。他必须活着。

等等,有事不对。

“对面还在移动。”李世民道。

他们只是消灭了对方的有生力量,外星飞船仍沿着既定轨道前行,早晚会正面撞击汉娜号。

他们得改航道。

 

汉娜号的防御已被摧毁,给如此巨大的飞船冲撞,必死无疑。

如果是过往,调整方向是很简单的。

然而眼下高精仪器都坏了,连转向都变得异常困难。

“用转轮吧。”刘彻蹲在控制台边上,打开了一扇小门,里面是最初级的齿轮化机械,也是最难损坏的。

 

这控制台的门很小,只有牛顿能进得去。

牛顿二话不说,脱下臃肿的洛丽塔裙,穿着单薄的白色内衬,钻入狭小的台子中,操控转轮转向。

其他人在外面蹲着,借着微弱的光线,看牛顿的动作。

牛顿卯足了劲儿,用力掰转轮。

 

他肉呼呼的小手上青筋暴起,伤口崩裂,血流的更凶了。他的眼泪再也止不住,抽抽搭搭,浑身抖动。

这下他更使不上力了,转动的速度奇慢无比。

刘彻忍不了了,想自己动手。

一旁李世民抢先一步,扣住控制台的护墙,使用蛮力向外掰。

 

刘彻陪他一块儿,猛地一掀护墙。

啪,控制台的护墙给他们硬生生拔下,尘土飞扬,呛得几人直咳嗽。

控制台的护墙没了,空间大多了。

转轮暴露出来,谁都能够得着。

李世民不顾手掌的伤口,伸手掰转轮。

 

刘彻把手搭在他手背上,转念一想,自己发力肯定弄疼他,于是道:“我先握着,你搭我手上。”

李世民没有争抢,放开手让刘彻先握,随后流血的手搭他手上,一同用力旋转转轮。

他俩的力气远大于牛顿,转轮转速比之前快多了。

牛顿爬上控制台,紧盯舱外喊道:“快快,要撞了。”

 

刘彻的手夹在转轮和李世民的手当中,加上之前的伤口,疼得额头直冒汗,暗自庆幸夹在中间的不是李世民的手。

终于汉娜号转向成功,避开了激烈的正面相撞。

两艘庞然大物擦肩而过,发出低沉的轰轰声。

舱内的四人跟着震颤,刘彻一只手抓牢控制台,另只手扶着李世民。

 

牛顿在控制台上,没有抓牢固定物,咕噜噜向外滑。

汉密赶过来,挡住牛顿下落的身体。

咚,牛顿重重撞在汉密身上,带着他一起向后跌倒。

这牛顿次次如此,之前还砸到过自己身上。

刘彻好笑地摇摇头,并没有多想,目光投向舱外。

 

外星飞船的速度变慢了,在循环区域来回了几轮,最终归于平静,不会对汉娜号构成威胁了。

他们成功活下来了,还可以获得对面的所有资源。

劫后重生。

李世民擦了把脸上的汗,迫不及待道:“去拿东西,那里能源多,还有各种宝贝。”

“缓一缓,东西又不会跑。”

 

“有什么好等的。”

“先把我的疑问解释了。”刘彻按着他的肩膀,把他按到地上坐下。

“还是那什么复活你的事?”

“对。”刘彻揉了揉他的肩膀。

“我都不明白你情况,怎么解释?”李世民仰头看着刘彻,他的背后是残垣断壁,远处有战争残留的隆隆声。

 

突然,刘彻脑海中闪现了一个想法。

自己可能会遇到更美、更热情、更勇敢的人,然而那都不是李世民。

人不仅是基因构成,还是经历构成的。

他们两人的这段旅途,已改变和塑造了他们。他们不属于任何时期了,只有对方,才懂自己,所以他们会一直在一起。

 

刘彻目光亮了:“我明白了!”

“你啥意思,要问我,又自己明白了?”

“就刚才一下子明白了。”

“你还是先解释下,怎么就认定是我复活了你?”

刘彻把他和汉密的发现,都告诉了李世民。

“确实像我。”李世民纳闷道,“不过汉密的疑问对,如果是我,为什么不留下陪你?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