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爱

Protect 2【泽深】

第二章 多出一个

 

 

泽北提到的泉,就在他们逃生的队伍中。

 

正是末世第一天,泽北带着逃下楼的同学。

 

之前深津对泉不了解,这些天相处下来,明白泽北说的没错。

 

他果然是娇小开朗爱笑,明明是全队最狼狈的,却还是笑盈盈的,真的很阳光。

 

深津想着,不由多看了他两眼。

 

泽北察觉到深津在看泉,凑过来道:“之前有个误会。”

 

“什么咧?”

 

“其实我……”

 

深津正在听他说话,忽而听到猛烈的脚步声。

 

糟糕,又有怪物来了。

 

“小心。”深津提醒众人。

 

一头大型怪物追赶着一辆跑车,迅速逼近。

 

它的脚步声砰砰响,紧随着跑车的轰鸣,飞驰而过。

 

这怪物全神贯注地追赶跑车,没留意他们,擦肩而过就跑远了。

 

然而他们所处的地面之前就残破了,因为怪物的跑动抖动,发出咔擦声,急速开裂。

 

泽北再也顾不得说话了,他得救人。

 

裂缝在他们脚下张开,泉一只脚已陷入裂缝,要顺着裂缝坠落了。

 

泽北冲了过去,一把捞起泉,将人带到了完好处。

 

扑通,泽北和泉一起重重摔在地上。

 

泉的胳膊在跌倒中受伤了,捂着左臂,痛呼出声。

 

深津想赶过去时,地面裂缝加大了,硬生生把地面撕裂了。

 

即使深津的弹跳力不错,也不敢贸然过去了。

 

而地面还没有完全止住裂开,逐渐蔓延开来。

 

那边泽北抱起受伤的泉,离开裂缝处越来越远。

 

这边深津也在向后退,生怕裂痕增大后卷走自己。

 

终于,地面逐渐稳定下来。

 

两边的已经隔开了好远,深津站在这一边,感觉自己仿佛在一座孤岛。

 

泽北、泉,还有其他同伴都在对面,与他遥遥相望。

 

真是麻烦,得赶紧汇合。

 

深津打量纵横交错的裂缝,看来只能绕道过去了。

 

突地,有人拉住了他的衣袖。

 

谁?深津低头看去。

 

瞧见这人眉眼上挑,脸部线条帅气,身姿挺拔,活脱脱就是泽北。

 

泽北不是在裂缝对面么?

 

深津再次望向裂痕另一端,泽北正在给泉包扎胳膊。

 

那这人是谁?

 

深津蹲下,与这人面对面,细细打量他。

 

真的太像泽北了,一模一样,如出一辙。

 

深津感叹道:“你好像我一位熟人咧。”

 

这人牢牢盯着深津,嘴巴张了张,嘴唇微微地颤抖,似有千言万语想要诉说。

 

他的眼眸中也即有悲伤,又有不可遏制的狂喜,向着深津扑面而来。

 

深津给他炙热的视线包裹住,衣袖又给这人拽着,无法逃脱。

 

气氛怪异的很。

 

深津伸出手,推推这人的手道:“放开咧。”

 

这人给他碰到的瞬间,眼泪夺眶而出,手指越发用力,指尖都微微泛白了。

 

他的嘴唇抖动了一会儿,嘶哑而缓慢道:“深 津 一 成。”

 

这人声音也和泽北一模一样,还知道自己的姓名。

 

他喊自己时,嗓音中又带无法诉说的强烈感情,仿佛有一股强大的热流压在喉咙口,很快就要决堤喷涌了。

 

太诡异了。

 

深津警觉道:“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

 

这人眼泪啪嗒啪嗒的往下掉,哽咽道:“我是……泽北。”

 

“不可能,他在那里。”深津指了指裂痕另一端。

 

泽北正在给泉包扎,总不会分身术吧。

 

“他也是泽北。”

 

两个泽北?

 

深津皱眉道:“你当我傻么?这种话,三岁小孩都骗不了。”

 

“是真的。”自称泽北的人,擦擦眼泪道,“只不过他是现在的,我是未来的。”

 

“未来的泽北?”深津无法消化这信息了。

 

“我是半年后,穿越回来的。”

 

“坏咧,我一定是给碎石砸到头了。”

 

“不是。你想想,你之前也没见过怪物吧,后来就见怪不怪了。现在又多个穿越的人,也正常吧。”

 

挺有道理的,但是:“我凭什么信你?”

 

自称未来泽北的人,为了自证,说起了他们在球队的种种往事。

 

“可能你认识某个队友咧。说一个只有我们知道的。”

 

“那……”未来泽北犹豫起来。

 

“想不出?”

 

泽北咬咬牙道:“你一个多月前,那个……你告白了。对不起,我当时说……”

 

自己告白时,确实只有两个人在场。

 

而且他的外形、声音和姿态,完全就是泽北,这是无法造假的。

 

深津打断他道:“好了,我信了。”

 

未来泽北似有千言万语,最后只说:“深津,我回来了。”

 

深津看他欲言又止的样子,摸了摸他毛茸茸的脑袋,探寻道:“这半年,你过得好么?”

 

泽北咬着牙,把泪水吞咽回去道:“我遇到了一些事。”

 

“什么事咧?”能让你特地穿越回来。

 

“我想救……我要救……那个……”未来泽北说话断断续续的,身子微微蜷缩了几分,显得很痛苦。

 

深津见他痛苦万分,急切道:“你受伤了?”

 

“我没事,是……”泽北仍旧蜷缩着,嘴唇颤抖着,发不出声音。

 

他看起来太痛了,好像是重伤。

 

是半年后的自己,没有保护好他么?

 

深津担心道:“痛成这样,还说没事!告诉我,伤哪儿了?”

 

泽北缓了一会儿道:“是其他人。他死了,我要救他。”

 

“你也受伤了,对么?和我说实话。”

 

“我真没事。是限制,我在这个时空,很多话不能说。”

 

限制?

 

也是,未来的人穿越回来,必定要受限制,不然世界就乱套了。

 

而且他不说话时,也没有疼痛迹象。

 

深津松了口气,回忆了刚才的对话,猜测道:“是不是未来的一些事,你不能说。一旦说,就会很疼咧?”

 

“对对。”

 

“你不能说谁会死,所以改成说——那个人?”

 

“对。”泽北拼命点头。

 

“那你试试形容下那个人。”

 

泽北支支吾吾半天,表情痛苦却说不出字,折腾一会儿才道:“死的那个,是我喜欢的人。”

 

泽北喜欢的人。

 

深津下意识扭头,望向裂缝对面的泉道:“泉死了?”

 

听到这问题,泽北猛地抬手,紧紧抓住深津的手腕,额头冒出疼痛的冷汗。

 

他不住地摇头,嘴唇颤抖着说不出话。

 

摇头是什么意思?不是泉?

 

不对,更可能是,他不愿提起泉的死亡。

 

而他的痛彻心扉,通过牢牢握住深津的手腕,传递了一部分过来。好疼。

 

深津没有推开他,只提醒道:“泉伤口包扎好了,另个泽北要来找我了,你先躲一躲咧。”

 

要不然,两个泽北得碰面了。

 

泽北抓住他的手,不肯放开道:“那人没多少时间了。”

 

“明白了。”深津感觉自己手腕都要断了,却不忍心推开他,只得耐着疼,努力面色如常地说,“这样,先说下他怎么死的,我替你看着他。”

 

泽北喘气缓了几下才道:“不是……”

 

“说不了么?”

 

泽北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

 

死因都说不了,确实不好救。

 

深津心疼地望着他,又看看另一个的泽北。

 

另个泽北跑得太快了,绕那么大一个圈子,居然就要赶到了。

 

两个泽北碰面的话,会很难解释的。

 

“不能再说了。”深津提醒道,“先躲一下,不然闹起来,更没法帮你咧。”

 

“那什么时候再见,要尽快。”这个泽北不肯立刻跑开,盯着深津,等一个确定的答复。

 

泽北需要帮忙。

 

深津果断道:“我安顿好今天的落脚点,就单独找你。你别跟丢就行。”

 

“一定要尽快。”

 

“好咧。”

 

未来泽北得到确定的答复,又深深地凝视了深津片刻,才转身离开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